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濠村乡溪口村:“小花盆”带来“大变化”

2023-09-22 22:00:4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盛土栽种小葱、铺泥架起果蔬苗,月季随风飘香,门口竹架上丝瓜藤向阳生长……近日,在浦城县濠村乡溪口村,村民门前庭院的微花园十分吸引人。

正在院内清理替换白色泡沫箱的村民邱翠友喜滋滋地说:“这事还得从我们村给乡道沿线的每家每户送花盆说起!”

为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溪口村党支部书记吴娟带领村干部,由乡、村两级出资近3万元,购买200个相同样式的花盆,引导村民主动用双手扮靓自家庭院。

“作为一名村干部,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我的职责和义务。置换花盆在保障村民生活种植需求的同时,减少了村庄白色污染、美化了乡村庭院,把我们村建设得更美、更和谐。”吴娟用这样的方式带动村民一起美化家园,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点赞。

此外,在村部对面有一座“口袋公园”,生机盎然的绿色景观,设计精巧的空间,布局蜿蜒伸展的休闲步道,种植了福建樱花、紫玉兰等各种观赏树木、花卉。据介绍,这座占地约1600平方米的公园于2022年建设,资金投入45万元,绿化面积达1000平方米。

“我们争取把溪口村打造为全乡最洁净、最靓丽、最令人向往的村庄之一。”吴娟说,“接下来,要增加口袋公园的活动场地和休闲娱乐设施,如安装运动器材、建设便民服务站、党员之家、廉政图书室等,满足村民的多样需要,为村庄生活赋能。”

据悉,自今年浦城县启动“三治六清五美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专项行动以来,濠村乡重点围绕溪口村—毛墘村—仑下村3个行政村,共8.5千米的乡村振兴示范带公路沿线的村容村貌美化,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多举措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濠村乡已组织各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及村民等600余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下一步,濠村乡将围绕全县“三治六清五美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专项行动,开展节点改造,创新工作路径,探索打造集休闲娱乐、红色旅游、生态建设、文化传承等于一体的“杏福濠村”。(柯聪 邵强 陈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