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满架“小”瓜蒌 致富“大”产业

2023-09-18 10:57:0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濠村乡瓜蒌已进入采摘的关键时期。近日,记者走进浦城县濠村乡溪口村的瓜蒌种植基地,村民陈鑫正穿梭其中忙碌采收,他一手提竹篮,一手拿镰刀,手起刀落,一个个碧绿的青色瓜蒌滚进篮子。在瓜田不远处的便道上,陈列着已经袋装好瓜蒌,展现出一幅丰收景象。

村民陈鑫忙着采收瓜蒌

陈鑫说:“瓜蒌全身都是宝,其果实、果皮、根等均能入药,可抗癌和治疗咳嗽,瓜籽还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十分有益,经济价值很高。”

“该基地共50亩瓜蒌,今年天气好,瓜蒌长得不错。”溪口村党支部书记吴娟介绍,瓜蒌采摘下来后,企业会将采收的瓜蒌就地收购,预计今年将带动村财增收约3万元,平均每户增收约5000元。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据悉,濠村乡党委、政府为更好地发展壮大各村经济,利用“双领办”模式,盘活闲置资源,带动村民、村财增收,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思路。2022年,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溪口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与福建省欣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溪口基地投资合作协议》。

“我们党支部领办的合作社租用农户闲置空地,配合乙方公司管理种植基地,乙方公司负责在基地种植过程中全程技术指导、主要物资采购筹备、瓜蒌后期兜底销售等工作。”吴娟说。

发展瓜蒌特色种植,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濠村乡将以“瓜蒌经济”产业为抓手,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延伸瓜蒌产业链,促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陈洋 柯聪 邵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