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与明康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9-06 10:02:2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4日上午,明康汇·福建南平乡村振兴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在南平市中都温德姆酒店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铁城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上,明康汇与我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餐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采购合同,并向浦城县官路乡高门村授牌,高门村成为南平市首批3个明康汇共富村之一。餐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浦城县第七批流通助理华碧瑾代表参会企业发言。她表示,作为第一个与明康汇达成购销实绩的企业,餐邦将严格执行明康汇产品质量要求,全力打造南平市与明康汇合作先行先试的样板点。

签约仪式后,海亮集团副总裁、明康汇生态农业集团董事长詹天浩带队到官路乡高门村蔬菜种植基地考察,南平市驻沪招商引资专员组成员,县商务局、官路乡主要领导,县第七批流通助理领队,企业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到官路乡高门村蔬菜种植基地考察

官路乡乡长李坤详细介绍了官路乡及高门村人文历史、气候条件,及如何围绕“小气候”和生态优势,推动“双领办”机制助力薏米、蔬菜等特色农业发展。明康汇考察组一行对浦城“双领办”、流通助理机制高度赞赏,并表示,上述机制精准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土地等资源整合,及大型企业和农户直接沟通交流存在的问题,提升了供需端的响应效率。明康汇与相关单位还就如何做好果蔬品种培育、基地设施建设、供应周期把控、种植标准化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明康汇是世界500强海亮集团旗下生鲜科技品牌,以生鲜供应为核心,系2022年中国连锁百强企业,在长三角地区通过社区生鲜门店、央厨配送、仓储批发、线上电商等业务服务企事业单位约1500家,服务客群超600万人。通过“双领办”机制引领及南平市驻沪招商引资专员组引荐,高门村与明康汇的合作打通了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一线生鲜企业的直供渠道,截至8月底,已向明康汇供应肉丝瓜、茄子等蔬菜30余吨。后续,明康汇将借助与高门村基地的“共富村”项目,通过共商“订单农业”,实现产销赋能,深入挖掘当地区位优势与产品特色,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县商务局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