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锦城村:别样“升学礼”助力乡风文明

2023-09-04 15:30:1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学之际,为激励本村学子成长成才,不断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8月29日,临江镇锦城村为今年考取本科及以上院校的4名优秀学子发放奖励金,这一“村规民约”在锦城村已经持续了6年。

“还记得刚上初中的时候,看到隔壁家的哥哥考上大学到村里去开会,拿了奖励金,那时候我就默默地给自己加油鼓劲,也要努力考上本科。6年过去了,如今,我也如愿考上了闽南师范大学科学教育(师范)专业,村委会给我发放了500元的奖励金,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毕业后回来当老师,为锦城的发展出一份力。”刚考上本科即将到闽南师范大学报到的刘运康高兴地说。

为刘运康发放奖学金

近年来,锦城村积极致力于乡风文明的培养和建设,尤其在“人才振兴”方面,从2018年开始,锦城村就制定出了用村集体经济收入对本村考上本科及以上的学子予以500元奖励的“村规民约”。

“我们的出发点是激励村里的孩子奋发学习、立志成才,引导全体村民重视子女的教育和培养,在全村范围内形成崇学、善学、尚学的良好氛围。” 锦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尹志雄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用村集体经济收入奖励优秀学子,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期许。截至目前,已奖励本科生20人、研究生1人。

据了解,锦城村建立了优秀学子人才资料库,通过村“两委”干部一对一联系的方式,与优秀学子建立长期共联关系,并利用寒暑假,组织返乡学子开展“乡村振兴,我助力”系列活动,希望广大学子,学成归来,助力乡村振兴。(祖灵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