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中高考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守护考生舌尖安全

2023-06-05 17:41:2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确保广大考生中高考期间的饮食安全、健康备考,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5月31日,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教育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严查隐患,护航中高考。

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检查的主要对象是考点学校食堂和考生住宿用餐单位。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工作要求,检查食品原料、进货台账,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采购贮藏、加工操作环节、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定期“回查”,督促整改到位,确保考生食品饮食安全无虞。同时,委托第三方抽检机构对自消餐饮具的大肠菌群、洗涤剂残留,食用油、速冻食品进行抽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吴惠勤说:“未来几天,我们将继续对所有的学校食堂和中高考学生用餐单位的食材和餐饮具,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抽检,确保中高考学生的饮食安全,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程张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