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烤烟喜丰收 烟农赶“烤”忙

2023-05-25 10:46:1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摘、分拣、烘烤……5月23日,浦城县各乡镇的烟田里、烤房边到处可见烟农采烟、编烟、烘烤的赶“烤”景象,烟农们脸上洋溢着烟叶丰收的喜悦。

工人在挑拣、捆扎烟叶

走进永兴镇前墩村,烤烟种植户的烟地里,烟叶肥大饱满,在阳光的照映下,随着微风荡起层层绿浪,工人们正在烟地忙着采摘烟叶。

烤烟出炉

“我们村正忙着烟叶采烤,现已经完成40烤。”永兴镇前墩村支书黄如忠介绍,该村种植烟叶1030亩,要完成2700担的烤烟任务,按照烟叶目前长势,可以超量完成任务。据悉,为了保障烤烟顺利进行,前墩村投入78万元,对村内67座的烤房,6000余平方米的钢棚进行改造,让老化漏雨钢棚在烟叶开烤前焕然一新,为烟农“遮风挡雨”,减小天气对烤烟工作的影响。

“由于田间管理比较到位,加上天气比较好,目前,永兴镇烟叶长势喜人,品相、均衡度都比去年有较大提高。”永兴镇副镇长林燕说,今年,永兴镇通过政策支持和大户带动种植,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烟农122户,种植烤烟5430余亩,预计产量1.44万担左右,户均收入9万元左右。

据了解,今年浦城县种植烤烟2.9万亩,产量预计7.66万担。全县烤烟采收持续一个月左右,预计在6月中下旬完成采烤工作。(马啟燕 邵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