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大米”品牌推广培训会召开

2023-05-22 10:27:0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9日,浦城县“武夷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组织开展“浦城大米”品牌推广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分管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县粮食行业协会、酒店行业协会共44家单位参加。

“浦城收一收,有米下福州”,浦城县自古以来就是产粮大县,素有“福建粮仓”的美誉。现场,在播放“浦城大米”品牌建设视频后,县品牌办负责人从“味、香、形”三个方面介绍了“浦城大米”特色,并以品牌故事为引,讲解“浦城大米”品牌建设发展情况,进一步推动“浦城大米”品牌建设的同时,增强“浦城大米”品牌自信,提高餐饮从业者推荐宣传“浦城大米”的积极性。

近年来,浦城县严把“源头关”“品种关”“种植关”“加工关”“市场关”等五道关口,充分利用浦城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培养出多个优良的品种。同时,先后成功申报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取得了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认证、获得了“福建省十大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称号等荣誉。2023年,荣获“福建首届品牌价值百强”称号。根据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价值评价,“浦城大米”品牌价值407.92亿元。

为进一步支持“浦城大米”品牌建设,大力推广“浦城大米”产品,带动我县经济稳步增长和农业增收,培训会向社会餐饮单位推广“浦城大米”品牌提出倡议,希望各餐饮单位积极参与“吃‘浦城大米’、讲浦城故事、促浦城发展”的品牌推广活动,在宾馆、饭店、食堂使用“浦城大米”,让消费者品尝到正宗的“浦城大米”,讲好“浦城大米”故事,推进我县“浦城大米”品牌发展。

培训会上,还进行了“拒绝餐饮浪费”宣传。

(马啟燕 邵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