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小长假!赴一场“森林之旅”

2023-05-04 15:12:5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登山、打糍粑、做酸枣糕、围炉煮茶……4月30日,在国家森林公园匡山脚下的浦城县富岭镇双同村,游客们尽情享受着悠闲惬意的“森林之旅”。

富岭镇匡山景区为游客开启“森林之旅”

景区讲解员徐陈花说:“为了迎接小长假,我们提前更换了全新的布草,采购了颇受年轻人喜欢的天幕帐篷,还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食材和体验手工制作酸枣糕的原材料。白天,游客可以登山健步,感受匡山自然风光之美,夜晚,可以和亲朋好友围炉煮茶,欣赏灿烂星河。近期,我们还推出了单人及家庭住宿餐饮套餐,并开展朋友圈转发宣传文章集赞免费送住宿等活动,目前,景区民宿入住率已经达到了80%。”

匡山森林公园,拥有近4万亩原始森林,红豆杉、香榧等古树比比皆是,森林覆盖率达97%。位于匡山腹地的双同村,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就喊出了“不砍一棵树,双同要致富”的发展口号,通过完善森林管护队伍和制度,严格禁止卖山卖树等措施,全力守住绿水青山,并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十佳森林旅游示范区试点单位、国家级生态村、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文化村等国家级称号。近年来,双同村立足生态资源保护,深入挖掘历史人文底蕴,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随着匡山景区公路、民宿、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每逢节假日,旅游、用餐、住宿的游客络绎不绝,笋干、酸枣糕、野蜂蜜、高山茶叶、杨梅酒等土特产品供不应求。如今,双同村正以生态旅游带动食宿餐饮和农产品销售发展,走出一条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实现农文旅融合的蜕变之路。

在距离双同村13公里的“省级金牌旅游村”富岭镇大水口村,一样热闹不凡。近年来,浦城县依托“回归工程”引进乡贤回乡投资建设的大水口旅游度假区项目,是一处基于优质生态环境,兼具生态景区、度假酒店、乡村民宿、创意田园功能等为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度假区。“无忧花谷”中,月季、绣球花、山茶花等3000余种花卉以“花”为媒吸引游客踏青赏花,沐野山庄、山谷泳池、“无忧烤吧”、“田园小隐”、特色民宿等更是为游客放松心情、纵享自然提供了吃、住、游“一条龙”服务。


富岭镇大水口村优质生态环境引客来

景区负责人朱继富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和往年相比游客明显增加,前期,我们对各民宿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进行全方位‘体检’,并专门聘请村民当好交通安全员和卫生保洁员,全力确保游客出行安全、安心。最近正值‘无忧花谷’内数千株株月季的盛花期,红的、粉的、黄的月季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周边省市游客也纷纷慕名前来赏花打卡,景区日接待人数达到2000人。天气逐渐炎热,我们还推出了全新的‘围炉冰茶’项目,欢迎大家来打卡体验。”(邱春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