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春意盎然万物新 植树造林正当时

2023-03-14 09:53:2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梦笔幼儿园:植树护绿正当时

三月春风,绿意萌动。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梦笔幼儿园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爱绿、护绿、亲绿的实践活动中体验别样春色。

在富岭镇东元村,小朋友们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拿着小铲子,挖坑、扶树、培土、浇水,干劲十足,忙的不亦乐乎,一起播种下绿色和希望。

浦城县梦笔幼儿园教师滕倩倩说:“恰逢植树节,我们班级就组织了这次植树亲子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植树节活动,让小朋友明白种树的不容易,希望小朋友们能更加爱护树木。”

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老师和家长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既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更激发了他们植绿护绿、爱护环境的美好情感。

永兴镇:党建引领添新绿

3月10日,永兴镇党委、政府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联合永兴林业站和前墩村党支部,在前墩村山场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现场,春风轻抚,大家抡锄挖坑、手扶树苗、挥铲培土、扶正踩实、浇水灌溉,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经过一番幸勤劳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计划任务,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在春风中傲然挺立,生机焕发。

植树造林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永兴的生动实践。一同参加现场植树活动的永兴林业站站长王政表示,此次植树造林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参与、率先垂范,相信能够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造绿、增绿、扩绿、护绿的具体行动中,永兴林业站将加强技术指导,推动高质高效完成今年全镇造林任务,同时管好用好护林员队伍,做好森林生态保护工作。

临江镇:共同种下一片绿

3月10日,临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文化站联合县总工会共同开展“植此青绿,守护家园"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

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挥锨挖坑、有的搬运苗木、有的扶树填土、有的负责浇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整个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不仅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也用实际行动为临江添绿,更激发起大家植树造林、美化环境的生态环保意识,为加快推动临江镇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程张寰 王锦涛 李宇倩 郭葵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