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优先发展教育!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2023-03-13 10:28:1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2日,县长李江平带领县政府办、教育局、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等部门深入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调研指导教育工作,副县长林帆一同参加调研指导。

李江平深入浦城县实验幼儿园、新华小学、浦城一中(皇华校区)、浦城县职业技术学校、仙阳中学等10余所学校及部分学校的新校区建设现场。每到一处,李江平都实地察看学校的布局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周边环境等,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做好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实地调研指导

随后,李江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的部门负责人、各校校(园)长进行交谈,现场解决全县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李江平对近年来浦城县教育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势头是好的、力度是大的、步伐是快的,在教育基础设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成效非常显著,都在朝着更快更好更优质的方向前进。

李江平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意识,从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出发,集全县之力关心教育、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同时教育部门要发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为国家、地方培育更多优秀人才,积极引导优秀杰出校友反哺家乡经济发展。

要持之以恒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教育的先进性,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积极推行素质教育,着力优化课程结构,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要注重教育的公平性,以“政策推动为前提、机制建设为保障、教育发展为根本”的要求,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加快建立城乡区域一体化教育发展机制。要注重教育的实效性,把教育事业发展放在全县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提升职业教育为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

要多措并举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教育部门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积极引导教师养成主动学习的好习惯,通过学习形成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广大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对每位学生一视同仁、因材施教;要勇于探索,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引进更多优秀师资,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推动浦城县教育综合能力再上新台阶。

针对如何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李江平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校园管理和安全教育,多举措做细做实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治校园欺凌等工作,全力为学生营造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柯聪 李玄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