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全县乡镇(街道)财政财务管理工作会议暨相关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2023-03-08 09:22:0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7日,全县乡镇(街道)财政财务管理工作会议暨相关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县长李江平出席并讲话,副县长何秀菊主持会议。

李江平指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聚焦解决突出问题的根本立场,从助力全县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全局视野,来严肃财经纪律,做好财政财务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全县财政经济健康稳步运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江平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财政财务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账户管理、资金使用,增强依法理财意识,加强财务工作学习,并建立完善的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约机制;财政、审计等监管部门要相互协作,形成长效联动机制,发挥财务监督的综合职能,共同促进全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进步。

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管理工作。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法制意识,努力提高自身依法理财当家的能力,切实做到依法理财、依法行政;要深化财政改革,规范运行体制,提高乡镇(街道)财务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制度,将国有资源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等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做到非税收入“收缴分离”。

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全力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财务人员要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廉政、勤政能力建设,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做好财政财务管理工作的能力;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树立全局意识,懂得算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和社会账;要牢固树立现代法治理念,秉公用权,确保会计信息合法、完整,确保财政资金在法定轨道上运行。

会上,县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2022年各乡镇(街道)财务管理检查情况,随后由国库支付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财务管理业务培训。县财政局主要领导及有关同志,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财政所负责人参加会议。(柯聪 余恒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