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和耕地保护工作

2023-03-06 10:44:5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日,县长李江平带领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南平市浦城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一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耕地保护工作。

在莲塘镇对照电子地图察看“非农化””非粮化“整改情况

在莲塘镇余乐村与临江镇水东村两处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整改点,李江平认真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具体整改措施,了解工作进度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提升整改效率,明确整改方式和时限,确保在有效时间内保质保量、不打折扣地完成整改工作。

在临江镇锦城村、水北街镇裴墩村,李江平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企业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他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认清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切实守好生态环境保护红线;

要加强监督指导,组织专业团队对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评测,督促企业不断完善工艺、提升生产水平,筑牢可持续发展的根基;

要加强生态执法,对违规经营、违法生产、“散乱污”企业坚决“零容忍”,坚持发现一处、打击整治一处,以强有力的措施守护好浦城生态环境。

他要求,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是企业的两条生命线,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环保和安全“两条线”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和环保管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技术投入,加强生产场所管理,不断提高安全与环保标准化水平,推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柳浪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