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2 09:00:19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8日,浦城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分析我县当前“三农”工作形势,明确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总体思路,研究部署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沈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主持会议。

沈晓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持续发出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举旗定向、领航掌舵,也为浦城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沈晓文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加快推动我县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

要认真分析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还是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迎难而上,全力攻坚,奋力开创我县“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突出重点工作,全力实现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锚定建设农业强县目标,把重点放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立足我县资源禀赋,聚焦“两守一防”、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改革、“六个创建”“六个率先”六项工作,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走好具有浦城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三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全面增强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推进农村工作的能力水平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加强统筹谋划,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实施闭环管理,大力营造引进、培育、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树立重基层、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工作落实。

沈晓文强调,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浦城篇章。

李江平还就当前的粮食安全、春耕育秧等“三农”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强调。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柯聪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