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请进来+走出去” 浦城法院助力巾帼企业发展

2023-03-01 15:49:49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女企业家的法治意识和权益保障意识,浦城法院水南法庭法律特派员携手县妇联、女企业家协会,开展“新春特派走基层”主题系列活动,走访企业,举办法庭开放日,并召开座谈会。

2月20日,浦城法院法律特派员、水南法庭庭长吴晓维,与县政协委员、县妇联副主席叶烈芝一同前往浦城县忠信镇,先后走访了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所经营的浦城尚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浦城县秋满仓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浦城县燕子窝合作社,主动送法上门,实地了解企业司法服务需求,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产品销售、合同条款订立、劳务用工等问题。

2月21日,水南法庭开展了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浦城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参与。活动中,12位女企业家参观了水南法庭詹红荔工作室、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圆桌法庭等场所,了解审判工作流程、便民服务设施等,“零距离”感受司法。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法律特派员向女企业家介绍了法律特派员的制度、职能及工作情况,并向女企业家们了解各自企业优势、行业特点、市场情况等,当场对她们提出的合同订立、欠款证据收集等法律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解答,提出相关的建议。同时,法律特派员还征询了企业家对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女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强,对企业依法生产经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很有助益,希望法律特派员能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今后,浦城法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特派员制度作用,结合水南法庭作为家事少年审判庭的特色,积极搭建促进法企良性互动的交流平台,用心用情服务行业协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能力,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徐帆丽 江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