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首条电力走廊生物防火林带即将建成

2023-02-24 16:10:1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在忠信镇上同村,浦城县首条电力走廊生物防火林带正在加快建设,在供电线路周边种植合适的耐火树种,可以同时达到维护电网安全、防范森林火灾、促进群众增收的目的。

浦城县是福建省重点林区县之一,由于杉树等树种高度可达30米,经常会因为触碰到电线而引发电网故障。2月20日上午,国网浦城供电公司和林业局的员工们来到忠信镇上同村,在35千伏荣上线的下方打造出一条26米宽、409米长的电力走廊生物防火林带。

电力走廊生物防火林带正在加快建设

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长马福兴:“原来这种杉木,会让我们的线路造成失地、跳闸和短路,还会造成断线、火烧山等不安全因素。生物防火带建成以后,能够提高我们供电线路的供电可靠性,更能满足大家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该防火林带总投资约11万元,总面积16亩左右,种植的3000多棵油茶、杨梅、木荷具有低矮防火的特点,既能保护电力设施安全、防范森林火灾,还能给农户带来经济效益,实现三方共赢。

忠信镇上同村洪慧家庭农场负责人毛金洪:“电力公司这个项目,给我带来了经济效益,另外也解决了线路的安全隐患,我觉得做起来很有信心。”

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和林业部门还将继续开展自查核验,对成活率不达标的树种进行补种,确保电力走廊生物防火林带顺利成林,投入运作。(余恒毅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