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2-21 10:40:35  来源:美丽延平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0日上午,浦城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长李江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爱宾、何秀菊、姚晖、孙斌、陈江宇、葛文清出席会议。浦城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江平强调,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深刻吸取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强化法人代表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推进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万无一失。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按照按照“三化五定、闭环管理”机制督促企业制定计划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要心存敬畏,全面增强安全忧患意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规则,强化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风险研判管控,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日常工作,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要严抓严管,全面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确保责任传导到企业端,建立起齐抓共管、上下合力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督促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充分发挥各级管理人员作用。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重点环节,完善相应设施设备,强化管理,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和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爱宾总结分析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持续推动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县生产安全形势稳定。(黄乾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