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万象“耕”新!浦城县抢抓农时建设高标准农田

2023-02-20 09:14:2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浦城县抢抓农时,加快推进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提升改造行动,推动农业产业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让“粮田”变“良田”,助力乡村振兴。

石陂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永兴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农田里翻新的泥土,层层堆叠在山坡上,挖土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正在对农田实施平整、改造,工人们忙着筑田埂、修渠道……2月16日,在浦城县石陂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曾经零零散散的土地,通过“小田改大田”,正逐渐形成“田成方、路成网、渠相连”的现代高效农田。

国家高标准农田课题组专家张准说:“今年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主要分布在富岭镇、莲塘镇和石陂镇,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可以提高机械化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增加农民收益。”

石陂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永兴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

据介绍,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土地平整、土壤改良、水利工程建设、田间道路建设、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建设内容。为了保证农户能够及时春耕,施工方正抢抓工期,加紧对田型、田埂进行改造。

“浦城县作为福建闽北粮仓,历年来都是我市建设高标准农田的重点投资区域。通过高标准农田的建设,让田间道路通达率和灌溉保证率都达到了95%以上。希望浦城县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质量,着力打造南平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样板。”南平市农业综合开发中心副主任蒋成超说。

耕地是农业生产的命根子,近年来,浦城县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资标准和工程质量,夯实农业生产基础,着力提升综合生产能力,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今年,全县共承担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5.6万亩,建成后高标准农田将占全县耕地面积的88.67%。(黄娜 叶彦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