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茶香袅袅 诗艺浓浓 这场新春茶话会干货满满

2023-01-28 11:05:5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6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县诗词楹联协会、县茶叶协会承办的“诗画茶乡 兔抱春芽”新春茶话会在浦城县博物馆举办,进一步宣传推广“福”文化,持续唱响浦城“中华诗词之乡”,以文化软实力助推浦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县各地的茶叶界和文化界的朋友欢聚一堂,共享新春的欢声笑语。


茶话会现场

茶话会上,一场充盈着江南水乡元素的舞蹈《忆江南》拉开了新春茶话会的序幕。尔后,悠扬婉转的古琴琴音,潇洒飘逸的书法作品,抑扬顿挫的诗词朗诵,赏心悦目的茶艺展示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台上台下热闹互动,掌声和助威声此起彼伏,展现出一派喜庆热闹的场景。

“浦城有着1700多年的茶叶种植史,茶文化源远流长,这次新春茶话会的举办,将茶文化与浦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诗词文化相融合,使得文化魅力和艺术张力都得充分彰显,助推了浦城‘三茶’的发展。”

县茶叶协会会长吴诚林说,此次活动既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响“中华诗词之乡”品牌,又以茶文化引领茶产业发展,是一次多赢的合作,也让家乡的老百姓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大餐。(叶永仕 余恒毅 王金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