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福小宣·‘浦’新篇”宣讲进基层 好家风凝聚奋进力量

2022-12-16 09:32:1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12月15日,由浦城县委宣传部、管厝乡党委联合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小宣·‘浦’新篇”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俊波故里”管厝乡。县委党校第22期中青班学员50人,通过“走现场、看展馆、听宣讲”的方式,体验“四同”家风,浸润“廖俊波优秀家风家教”,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在廖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里,党校教师王盛平结合廖俊波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优秀家风家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员们深刻感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廖俊波家风家教的廉洁思想、家国情怀、家教智慧,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良好的家风家训熏陶和洗礼;

管厝乡党委书记兰章平带领学员实地参观管厝村樵夫绿廊、莲廉公园,结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员们讲解管厝乡在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理念、经验做法和成效;

在管厝乡“四同”家风体验基地,廖俊波家风家教志愿宣讲服务队3人作“弘扬优秀家风,凝聚奋进力量”微宣讲,学员们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并与家风优良的家庭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调研,在充分了解村民的实际生产、生活情况中感受、传承、宣传好家风。

“学员来到‘四同’家风体验基地,参观学习廖俊波同志优秀家风,并在基地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调研,感受家风家教与家庭发展的关系,从而在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时,更深刻地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管厝乡宣传干事蔡璇说。

据悉,近年来管厝乡坚持党建引领整乡推进乡村振兴,以打造“俊波故里 闽稻祖地”为发展定位,探索建立党组织“双领办”模式,以红色文化、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方向推动农、文、旅融合,建设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示范带,深入推进党建富民强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柳浪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