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平市委宣讲团在浦城宣讲

2022-11-30 16:11:2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8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南平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浦城召开。南平市委宣讲团成员、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作宣讲报告,受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主持报告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等参加报告会,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收听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春晖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结合南平市具体实际与所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通过理论阐释、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全面解读,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表述生动、分析透彻,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宣讲结束后,李江平在会上强调,要着力学深悟透,掀起学习热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不断把学习大会精神走向深入。

要广泛宣传发动,凝聚磅礴力量。扎实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握好主题、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县委宣讲团要选拔出骨干力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到一线开展宣讲,同群众互动交流;各党委(党组)要组织各行业领域宣讲小分队,以“故事会”“微宣讲”等形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各媒体要保持好宣传热度,在全县社会面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要坚持学用结合,强化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聚焦关系浦城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抓紧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新项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全与发展,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攻短板、挖潜力、稳增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报告会结束后,南平市委宣讲团一行还前往浦城县农业农村局,与党员干部们面对面交流并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柯聪 柳浪漫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