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安全生产会议暨第四季度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11-28 16:23:2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5日,浦城县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暨第四季度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县委书记沈晓文作出批示,县长李江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爱宾,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

沈晓文在批示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守安全底线,深刻汲取河南等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措施,全面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建设,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李江平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会议和市相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江平强调,要提高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整治安全生产意识薄弱、重视不足的问题。各部门不能有“歇一歇”“松一松”的想法,要盯住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全面排查,做到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整治,坚决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不深入、不彻底的问题。重点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酒店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做好老旧小区电力线路改造方案;重点做好燃气安全排查,加强群众燃气使用安全宣传;重点做好工地、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开展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消除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

要敢于当“铁面包公”,坚决整治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宽松软”“做人情”等问题。加强督导检查,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穿透式执法,并邀请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执法全过程;研究出台防止领导干部干预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若干规定,保障执法人员的合法权益。

要强化责任追究,坚决整治安全生产责任传导中层层衰减的问题。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党政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制度上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继续用好穿透式检查的方式,做好监管。

要舍得投入,坚决整治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缺失、应急能力不足的问题。全面提升安全设施设备和应急设施设备,强化预警、救援、保障等方面设施设备的储备;加强对使用人员的培训演练,一旦出现问题就要能迅速进入岗位,日常做好设施设备的保养和维护,实现精细化、清单化管理模式。

会上,县安办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建议;县消防救援大队通报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建议,并解读《浦城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部署开展老旧小区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送审稿)》文件及各相关单位职责。(马啟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