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多部门联动 控制噪声污染

2022-11-24 10:02:1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22日下午,浦城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对城区内噪声投诉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培训机构和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等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了近期以来培训机构和施工单位噪声扰民投诉举报相关情况,并要求各机构和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要正确认识群众对宁静舒适居住环境的迫切需求及噪声污染的危害性,加大投入防治噪声污染,合理安排时间有序生产,严格遵守经营、施工时的噪声防范要求,形成常态化的噪声防治。

会后,参会培训机构和施工单位表示,将严格遵守噪声管理相关规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噪声污染,及时做好信息公示,增进与周边群众的沟通,最大程度降低生产噪声的影响。

现向浦城县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高亢的广场舞曲,“音乐爱好者”吊嗓子的高歌,商家杂乱的叫卖声……这些是个别市民眼中习以为常的小事,但也是影响市民身体健康、城市文明形象的大事。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良好的文明行为,为自己带来愉悦,给别人带去宁静。

坚持文明健身。各广场舞队要通过调整时间、远离居民区、降低音量,与市民生活和谐共处。要将唱歌、跳舞时间调整为每天早上7时至9时、晚上19时至21时,最晚不要超过22时;播放舞蹈配乐时,须控制在60分贝以内;不要单曲循环,降低乐音变噪音的概率;跳舞结束后自行打扫卫生,保持场地洁净。

培养高尚爱好。文明的爱好体现了一个人的高尚情操,但不文明的爱好却建立于别人痛苦之上。练习甩钢鞭、歌曲练声和京剧练嗓的爱好者要心中装着别人,注意锻炼时段、场所,特别是要坚持“晚出早归”,尽量避开市民睡眠、休息时段,尽量控制力度和音量,努力减少和消除噪声对他人生活的影响。

打造安静小区。正在装修的住户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并尽量控制施工噪音;车辆进入小区切勿鸣笛,检查车辆防盗报警系统,防止误报影响周边住户;切勿在小区内、楼道内大声喧哗,禁止夜间打麻将等产生的噪音;家有爱犬的住户,请照顾好自己的爱犬,避免犬吠扰民。

规范生产经营。培训机构和建筑施工单位要进行自查自纠,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噪声污染,还周边区域和居民一个安宁的环境;出租车、私家车、货运车等机动车驾驶员不要随意鸣喇叭;文化娱乐场所和饮食服务业经营者不要使用高音音响招揽生意,降低音量;商家的开业庆典尽量不敲锣打鼓、鸣放鞭炮。

安静靠大家,受益你我他,让我们携起手来,齐推为荣之事,同斥为辱之行,从自身做起,拒绝“看不见的污染”,共建宁静家园,共创文明浦城。(柯聪 余恒毅 余若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