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理论上舞台 传递“好声音”

2022-11-22 10:52:4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会主义现代化,富国强军与时进。万众同心圆一梦,中华民族要复兴……”非遗传承人们结合当地传统文化提线木偶表演,讲述着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粮食安全是底线,耕地保护是重点,科教兴国好战略,创新发展靠人才……”伴随精彩的手鼓表演,宣讲队员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娓娓道来。

精彩的手鼓表演

11月20日,在省级文保单位三山会馆内,“福小宣·‘浦’新篇”宣讲队的十余名微宣讲员通过木偶表演、手鼓表演、诗歌朗诵等文艺表演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奋斗目标及浦城的新发展、新变化等讲给现场的观众听。简洁的语言、活泼的形式,不仅让观众能听得懂,更能记得住,真正实现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的心坎里。“这次宣讲形式很好,寓教于乐,通俗易懂,不仅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党员蔡心颇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他将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借助三山会馆、真德秀坊等文化遗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政策理论在基层落地开花。”河滨街道党委宣传委员朱若冰表示。

提线木偶表演

“提线木偶戏在浦城有300多年的历史,深受一代代浦城人的喜爱,今天,我很荣幸能借助这种传统文化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观众听。”市级非遗项目大水口木偶传承人李声森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带着提线木偶把党的理论政策宣传好,把党的“好声音”广泛地送到群众中去。

连日来,浦城县将“福小宣·‘浦’新篇”微宣讲活动与浦城剪纸、提线木偶等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理论宣讲+文艺表演”的形式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心里,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热情,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浦城。(邱春静 黄乾晔 程张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