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十五届浦城县政协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2-11-18 09:16:3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6日,十五届浦城县政协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辉,副主席刘洪斌、杨先招、余向东、齐飞及其他常务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何秀菊参加专题协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就“推进适老化改造,提高社会老年服务水平”进行专题协商。

郑辉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根本原则。要加强理论学习,重视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要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强化党的建设,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握政协党的建设新使命;要抓实作风建设,县政协党组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层层带动。要紧扣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切实转变作风,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面貌。

要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基本遵循,也是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关键内容。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紧盯全县“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住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美丽浦城、增进民生福祉等重要领域,广泛开展履职工作,持续提升履职实效。继续用心聚力打造协商议事特色品牌,探索形成多渠道、广覆盖、更灵活的协商议政格局,更好地“专”出水平、“商”出特色。

要更好发挥政协凝聚共识职能作用。凝聚共识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要充分认识到,建言资政是履职成果,凝聚共识也是履职成果;要强化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等的教育引领委员功能,寓凝聚共识于各项经常性工作之中;要深入开展恳谈交流、走访看望委员等活动,提高凝聚共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通过功能型党支部、委员议政室等纽带,深入有效联系界别群众,形成从党内到党外、从委员到界别群众的凝聚共识工作格局。

要忠实践行委员履职为民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新时代新征程,应积极践行“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的使命要求。要立足发挥专长,开展调研,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跟步调,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用奋斗者的姿态为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柯聪 黄娜 叶彦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