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多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更走心

2022-11-17 16:01:5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听党话,跟党走。”日前,在浦城县剪花嫂剪纸坊,听完“八闽巾帼红”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剪花嫂们在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浦城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学报告、研精神、做宣讲;广大群众看表演、听故事、吐心声,在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让创新理论在浦城落地生根。

“八闽巾帼红”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浦城县妇联充分发挥“八闽巾帼红”宣讲团的作用,组织“八闽巾帼红”宣讲团浦城宣讲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到田间地头、巾帼示范基地、妇女微家、巾帼文明岗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广大妇联干部走基层、拉家常、讲理论,在“心贴心”的交流中向妇女群众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妇女儿童群体的健康、家庭、教育等方面叙说对于个人的重大意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作为一名税务干部,我们肩负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以身边榜样为引领,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听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浦城县税务局副局长范玲君说。

“福小宣·‘浦’新篇”“微宣讲”活动在方志敏广场举行

“这十年来,咱们的国力越来越强盛了,人民也越来越团结了。”“全民健身中心、博物馆、美术馆都建起来了,咱们的小县城越来越好了。”近日,“福小宣·‘浦’新篇”浦城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宣讲”活动在方志敏广场举行。在互动环节,现场群众你一言我一语,自豪地说起了浦城十年来的发展变化。现场,轻快的快板、精彩的表演、感人的理论故事等内容,“接地气、冒热气”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传递给广大群众。微宣讲作品贴近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宣讲“小而精”,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引领形成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这场宣讲用理论、文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将深刻的内涵形象化,生动化,让群众在视听享受中潜移默化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感受先辈奋斗历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恩党、感恩新时代,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践行‘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连日来,不少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走进浦城中央苏区纪念馆、福建省庆元山革命历史博物馆、方志敏广场等红色场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仅是红色场馆,不少乡镇还依托各自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发挥宣传教育阵地优势,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授课,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眼见、耳闻、心悟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党员干部走进福建省庆元山革命历史博物馆

下一步,浦城县将多形式、立体化、广覆盖地大力开展宣讲,并组建基层宣讲队伍,创新宣讲内容、形式、方法,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增强宣讲的思想性、针对性、生动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柳浪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