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感谢有你!“逆行勇士”“疫”路护航

2022-11-03 10:26:5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日,在浦城县石陂镇国有林场大门的两辆大巴车正准备出发转运物资,进门右手边坡下两排帐篷整齐地排列着,坡上的一片空地上停着二十几辆大巴车。这些大巴车有的来自于周边各个县(市、区),载着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逆行而来。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一收到消息,就马上准备,以最快速度前来支援。”福建省邵武闽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支援浦城车队队长刘凤美说,10月23日浦城突发疫情以来,闽运邵武公司立即做好动员,全体驾驶员随时待命准备支援。随着24日第一批医疗队伍前来支援浦城核酸检测,该公司组织第一批车队5辆车随行,以最快的速度赶来,负责人员及物资转运任务。

“很辛苦,有的时候驾驶员一天要跑两到三趟。每天早上出发,经常晚上12点左右才回来,有时甚至到凌晨2点才下高速。”刘凤美说,整个转运工作非常艰苦,对于驾驶员的精神和身体都是极大的考验。驾驶员们随车而来,吃住都在车上,每天精神上都绷得很紧,随时待命准备出发。而负责转运密接人员的驾驶员,因有受感染的风险,转运全程需要做好全套的防护措施。

“浦城县交通运输局整体安排得很到位,转运时事先提前通知到驾驶员,安排转运人员跟车负责处理其他事宜,整体转运工作比较高效。”刘凤美说,不仅是工作安排,当地也十分关注队员们生活上的需求。因为疫情来得突然,场地建设仓促,车队队员们刚来时一些设施还不太完善。管理人员经常主动询问队员们生活和工作上是否有困难,有需求都会立刻解决,还会和队员们“拉家常”,减轻精神上的压力。

“从24日到今天为止,许多来支援石陂的驾驶员都没回去,全部都住在这里。兄弟县市过来的驾驶员们,非常能吃苦耐劳,不管凌晨几点,只要一接到指挥部的指令,就立刻动身参与转移群众。我们非常重视他们的安全和健康,每天都做好驾驶员们的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心理疏导,努力让他们安全、安心地驾驶。”浦城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余定亮说。

据悉,自10月23日浦城县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兄弟县市密切关心关注浦城,在最为紧急的关头纷纷施以援手,各兄弟县市援助浦城车辆超40辆。(柳浪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