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浦城:社区网格员变身疫情防控“多面手”

2022-10-26 10:20:1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好,我是社区专职网格员,今天全县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我们社区门口就有核酸采样点,请您务必前往……”

10月25日,在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浦城县南浦街道仙楼社区专职网格员刘碧霞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开展防疫信息宣传、摸排分析数据、管控人员流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筑牢群众健康防线,我们随时待命。我们在社区群里通知大家进行核酸检测,对于没看到信息的群众则通过电话通知。电话打不通,我们就入户通知,确保全民核酸检测到位。”刘碧霞告诉记者,“平时,网格员的工作主要就是入户宣传、排查、采集等,早已习惯在别人下班、吃饭、休息的时候上班这样‘与众不同’的上班时间。”自刘碧霞9月成为网格员以来,饭点上班、晚上加班已经成为她工作的常态。虽然会感到累,但她没有任何抱怨,她告诉记者,她觉得能帮助到别人就是件快乐的事。

刘碧霞进行核酸检测前工作

刘碧霞入户采集信息

就在刘碧霞忙碌的同事,季美晨也在忙着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季美晨也是位专职网格员,今年刚大学毕业,就加入到南浦街道幸福社区专职网格员行列中。

“我们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说通过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排查,将采集到的居民个人信息录入数据平台,进行网格数据化管理。”季美晨说,专职网格员的工作是她的第一份工作,这份工作让她接触到了更多人,了解到更多事,也让她感受到自己微薄的力量也有大作用。

季美晨入户采集信息

刚开始入户的季美晨带着刚出校园的青涩,经常被误以为是骗子,吃了不少的“闭门羹”。

“那时候面对百姓,总是不由得紧张,常被误会。现在,这一片区的人几乎和我都熟了,入户时大家都很配合。再加上专职网格员发放了带有标识的统一服装,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度就更高了。”季美晨说。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季美晨已经能够游刃有余地处理各类工作事务。

季美晨指导群众打开健康码方式

每一个网格都是一座堡垒,每一名网格员都是所在堡垒上的一面旗帜。据悉,今年9月,浦城县招聘社区专职网格员326名,他们在此次在这次疫情防控战斗中,们闻令而动,“疫”线集结,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化身为“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矛调员、协管员”,夜以继日地冲锋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织就了一张“格不漏栋、栋不漏人”的疫情防御网,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马啟燕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