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石陂:物资保障有力 长者生活无忧

2022-10-26 10:20:1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娘,这段时间有疫情,尽量少出门,家里缺什么就和村里联系。”

10月24日上午,浦城县石陂镇南岸村村委会副主任朱理坤和挂村干部黄裿昕带着方便面和食用油,看望了邹大娘、张大娘等独居老人。

看望独居老人

南岸村位于石陂镇辖区最南端,连接205国道,全村192户685人,其中青壮年群体大部分外出打工,留守村里的老人有180人。

准备看望重点人群

“我们村开展过防疫演练,此次及时做了准备,储备方便面、水、米、食用油等物资。我们还挨个上门去看望独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重点群体,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所需。”朱理坤说。为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该村党员干部带头,村两委齐心协力,分派各自任务目标,到每家每户进行“敲门行动”,发挥“铁脚板”作用,及时了解群众困难,开展分类救助。

搬运物资

物资储备

在石陂镇政府的物资储备仓库前,一辆满载方便面、饼干、面包、矿泉水的货车停着,几位工作人员忙着将物资装入仓库中,这些物资由政府采购,用以保障民生。

石陂镇党委宣传委员邱昌艺说:“疫情发生后,我们筹集价值近3万元的食用油、方便面、矿泉水等。同时,镇村干部进行摸排走访,多了解多沟通,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普及防疫知识,重点关注老年人群体,帮助他们开展核酸检测登记,配送生活物资,尽量满足他们的生活所需。”(柳浪漫 叶彦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