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召开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9-29 10:51:1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8日,浦城县召开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爱宾,副县长林帆以及各单位、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陈爱宾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厌战情绪,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国庆假期及前后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精准实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措施,各有关部门在强化网格化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的同时,要按照“五包一”工作机制开展摸排和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四早”要求,消除隐患,全力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线;

要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紧盯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强行业管理、聚集性活动管理,强化住宿酒店、会场等重点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提倡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倡议广大群众就地过节;

要从严从实抓好交通卡口管控工作,逐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证明,精准规范落实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交通卡口通行效率,分级分类做好风险人员闭环转运和健康管理,织密织生 “外防输入”竖固防线;

要严格落实重点行业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严格执行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及抽检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的动态监管,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必检”。

应急处置准备要进一步强化,各乡镇(街道)应急指挥体系要全面激活,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专业队伍备勤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一旦发生疫情,做到“快、准、严、实、细”,迅速围住、捞干、扑灭。

林帆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激活应急体系,建立防疫专班,全面做好防疫队伍能力和应急物资各项准备,做到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要加强防控宣传,科学引导群众出行,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多措并举,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提高群众共同参与的意识;要守好交通入口关,各相关单位在职在岗,做好严查入浦车辆、引导落地检测等工作,把好第一道入口关;要强化网格化摸排,切实发挥网格员优势,主动排查掌握返乡人员的动态,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实时把控,强化大数据的排查;要设置便民采样点,扎实做好重点人群的检测,落实责任,进行台账化管理,确保检测落实到位,及时有效率;要强化返乡学生的健康管理,做好留校师生过节的保障与健康的宣教;要强化重点场所、企业的防疫,在做好场所清洁、消毒等工作基础上,做好人员管理,严格车辆消杀,充分利用场所码、智能闸机、监控等设备,实现风险人员快速甄别,快速分流,优化落地检。(马啟燕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