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26 10:24:1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3日,浦城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沈晓文、李江平、郑辉、杨文龙、马爱娇、陈爱宾、周远韬、冯铁城、裴挥军、李金孙、姚晖、林帆、葛文清,县直各部门、荣华山产业组团及各乡镇(街道)行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研究浦城县贯彻落实措施。

县委书记沈晓文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特别是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施工安全等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守安全底线,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晓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进一步查缺补漏、强化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完善应急管理制度,严格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级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督查,对于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做到事不过夜。

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针对燃气安全、道路运输、危化品安全、自建房安全等重点领域,要突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并实现“执法—整改—验收”工作闭环,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县长李江平在会上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把抓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的具体措施。

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更加精准有效排查整改重大风险隐患。加强对燃气、危化品、自建房、道路运输、矿山、水上、工贸、建筑施工、消防、景区和非景区十个重点领域的排查,以“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的过硬手段,推动安全隐患整改。

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好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市安委办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巡检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同时向相关单位发放了责任状。(张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