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练明有:返乡创业 美味"脆笋"走俏市场

2022-09-22 11:53:51  来源: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在浦城县兴竹竹笋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对收购来的笋干进行处理。工厂负责人练明有早年在泉州一带经营竹笋行业,看中家乡丰富竹笋资源。2017年,练明有回乡创办了浦城县兴竹竹笋加工厂。

“我原来在外面做了很多年泡水笋生意,回乡又销售笋干很多年。后来觉得包装笋在市场走势好,所以准备做竹笋加工。”练明有介绍,“又因为浦城笋资源丰富,是福建省的主要产竹区之一,是全省第三、全市第二毛竹林大县,年产竹材约2400万根、鲜笋约20万吨。于是,我回到家乡开办了这个竹笋加工厂。”

据悉,加工厂主要生产脆笋片,将收购来的笋干在清水中浸泡一至三天,经过修整、切片、蒸煮、包装、灭菌等作业制成脆笋片。“山下乡出产的笋干属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地理标志产品,所以我们选用家乡的笋干。”练明有说,加工厂如今一天可以制作出600包脆笋片,一年能泡发5万斤左右的笋干,大约能收80户村民的竹笋,解决部分村民笋干销售的难题。

脆笋片凭借绿色生态的原材料、精湛的加工工艺,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与好评。2018年,练明有注册的“竹歌翠舞”牌脆笋片获得浦城县首届“十佳旅游伴手礼”称号,并获得了“武夷山水”品牌授权。

“我们的销售主要是以线下为主,线上相结合,销往江浙沪和我们省内的各大酒店、餐饮店。”练明有说,目前,该加工厂年销售额达到200多万元。下一步练明有还将扩大生产规模,加强村企合作,解决更多笋农销售难的问题。(周文倩 杨立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