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中秋小长假,福建发送旅客超103万人次

2022-09-14 09:24: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获悉,今年中秋假期,南铁累计发送旅客164.8万人次,其中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61.3万人次、103.5万人次。

据了解,此次中秋小长假闽赣两省客流总体平稳,主要以探亲、短途旅游、学生等客流为主。

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南昌至长沙、赣州至上海、南平至宁波等城市方向;短途客流集中在南昌至婺源、福州至龙岩、厦门至长汀南、厦门至诏安等城市方向。这期间,累计加开管内前往上海、长沙、宁波等长途方向,以及赣闽两省南昌、赣州、福州、厦门、龙岩等热门城市间短途方向列车202列。

在疫情防控方面,福州、上饶等车站加强对候车厅、售票厅等公共区域的通风、保洁和消毒工作,对进站闸机、安检设备等重点部位增加消毒频次,关键部位做好随用随消。南铁管内各大车站强化客流引导,在南昌、福州、厦门等车站设置快速进站乘车“绿色通道”,减少“急客”排队时间。

同时,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增开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在车站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地道等关键处所增派工作人员,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南昌、上饶、婺源、九江、厦门、武夷山、云霄等旅游城市站点,与地方公交部门沟通,根据增开列车和客流情况,动态增开至景点的专线班车,提升公铁无缝对接频次,畅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针对中秋假期运输工作结束后,仍有部分旅客选择节后错峰返程的情况,南铁将根据客流情况,继续在南昌、景德镇、厦门、福州、福鼎、长汀等短途城市间动态加开旅客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12306客服平台,或关注车站广播公告,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