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经受“烤”验 不负韶华

2022-08-29 10:03:2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省运会浦城赛区比赛期间,共有13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他们服从团县委统一协调安排,顶着40°的高温,在不同的服务岗位上,用心服务,用汗水和青春抒写志愿精神,用坚持和微笑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奉献。

播音组

安保组

球童组

场外组

为提供更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足球比赛期间,志愿者根据自身的特点和所学的专业,分别被编排到安检组、检录组、捡球组、礼仪组、跟车组、机动组等组别中。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志愿者的服务品质,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守护着赛场的安全与秩序;他们站在场馆最前线,用挺拔的身姿筑牢省运的一道最坚固的“壁垒”;他们高举手中的指示牌,用最温暖的笑容为场上运动员引导方向;他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比赛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他们维持着场外秩序,确保各类车辆快速有效地疏通;他们是球场周围的一抹蓝,与运动员同频共振……他们是返乡大学生、是高三毕业生、是干部职工,在省运会浦城赛区比赛期间,我们听到许多关于他们的故事。

青春遇上“省运” 成长不期而遇

在听说浦城赛区要招募省运会志愿者时,今年高中毕业的潘锦阳立即报名参加,并经过层层选拔和面试,成为一名省运会志愿者。在青少年女子足球赛中,他主要承担球童的职责,看似简单的工作,潘锦阳却不断地重复做,练习如何更快更好的捡球。

在一次捡球的过程中,由于急于接球,他的手指被球撞伤。看到球员们挥洒汗水的身影,他咬牙坚持强忍着手指肿胀的疼痛,继续坚守在岗位上,直到比赛结束。说到省运会,他笑着说,虽然韧带损伤,但仍然想要继续为省运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足球比赛中,捡球工作是需要长期在烈日下暴晒的,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是难度相对大的岗位。洪扬鑫却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要服务好来到我们浦城比赛的每位运动员们,让她们能有最好的状态;要发扬好我们东道主的精神,让运动员们在浦城留下美好的印象;要在服务中展现浦城志愿者的精神面貌,还要证明我们00后能吃苦,不怕吃苦的精神!”

志愿者奔走在赛场上,做好捡球工作

挥洒青春汗水 争做“贴心”后勤

柯毅鹏是一名就读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一的学生,在足球比赛期间,他在担架组承担着抬担架的工作,一组4人,全天候8小时待命,与太阳肩并肩。强烈的责任感,让他即使中暑也是喝下藿香正气水后,立马归队。他说:“我必须守着,守着运动员,这样心里才安心。”

赛场上有运动员受伤,担架队的队员第一时间抬着担架赶到,为运动员争取了更多时间缓解疼痛。看到一名受伤的运动员因抽筋导致大哭时,担架队队员一起调整方案,四人保持统一高度,并安慰运动员,转移运动员的思绪,并用最快的速度将她送到医务室。

柯毅鹏说,面对辛苦的运动员,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提供最好的服务,让他们练得顺心,赛得快乐,赢得自豪。虽然自己的服务不能算最好的,但也是尽己所能认真地对待每一件小事。

志愿者顶着烈日,做好医疗保障

经受高温“烤验” 坚守岗位职责

盛夏酷暑难耐,热浪席卷而来,汗水从志愿者们稚嫩的脸庞滑落。持续的高温暴晒下,黄卓一感到头晕脑胀,全身疲软无力。但是,他却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曾离开片刻。

“请第二组志愿者到主席台集合”随着播音室的一条口播,杨鑫灜一路小跑到值岗区,随着“比赛开始”广播响起,顶着40度的高温,杨鑫灜坐在值岗的椅子上,一股“热浪”向他传来,在坚持了1个小时后,他感觉到了口干舌燥 头晕目眩。但是强烈的责任感告诉他,必须要坚持,因为自己是志愿者,要做好东道主。

由于赛事安排紧凑,检录组时常要等到近一点才能用餐。尽管已经饿得头晕眼花,看着运动员们即使精疲力尽也坚持比赛,检录组的志愿者黄欣娴说:“很多运动员甚至是我的‘弟弟妹妹’,但是我却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永不言弃的精神,我要向他们学习!”

检录组坚守岗位,常常晚点用餐

“有时间就去做志愿者,有困难就去找志愿者”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来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徐安琪参加志愿活动。在本次的赛事中,她担任的是球童岗位。她说“有一次递球给运动员时,她说了句谢谢,那一刻她感到非常的快乐,感觉所有的苦与泪都化作精神上的鼓舞与慰藉。”

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大学的大学生,孟思维说“我是无数志愿者中的一员,大家都在做着平凡的,微小的事情,都在践行自己的志愿者诺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这将成为志愿者们人生中有意义的一次成长的阶梯。

赛场上随处可见志愿者身影

省运会浦城赛区女子甲乙组足球比赛还在继续,青年志愿者们在自己的赛道上默默奉献,挥洒青春汗水,用饱满的热情战胜40度的高温,他们是新时代的青年,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祖灵莉/文 汪李琪 詹凌莉/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