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以花为媒 成都金堂蜀葵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22 09:31: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花为媒,做实花事、讲好花的故事。6月19日,大美金堂·蜀葵之乡文旅康养产业论坛在成都金堂县“鲜花山谷?蜀葵之乡”产业园正式开幕。


活动现场,来自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四川省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及产业行业负责人、村镇工作者,公益组织志愿者等围绕当地蜀葵花产业经济发展为核心,大家各抒己见,从组建以金堂乡村振兴转龙镇镇域发展为抓手的“中华蜀葵博物馆”、“蜀葵博览交易中心”蜀葵经济文化产业链等视角,就当地产业优势与劣势展开了深度分析和讨论。

据悉,自2013至今,“鲜花山谷?蜀葵之乡”产业园先后收集保存各类蜀葵种子资源1000余份、390余个品种,已经成为目前国内蜀葵种子资源保存较多的蜀葵基因库。栽培的数万株中国原生百合花,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展示中国原生百合花美丽的主题园,2015年被列为成都市首批18个重点赏花基地之一,2016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7年被评为成都50佳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目的地,2018年被评为四川第二届最美花卉观赏地,2020年被评为成都50个网红打卡地。经过多年耕耘,眼下,1200余亩的种植面积,也让众多品种的中国蜀葵花实现了从农业种植到乡村旅游观赏产业经济的延伸,成为当地乡村振兴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直接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