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一切为了旅客安全出行”

2022-06-13 15:37: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3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王婷 江曲)“有没有接收到列车晚点、停运命令……”“原计划9点38分到站的D3142次,晚点至10点03分。”12日上午9时40分,福州火车南站客运值班员饶建飞刚一到站,就赶到综合控制室,了解高铁动车运行情况。

每年汛期,经验丰富的饶建飞赶上值班,就多了一道“心眼”,时时关注气象变化,及时了解每一条防洪令,结合车站旅客列车运行情况,保持与车站综控指挥中心的联系,准确掌握列车晚点信息。

“通知大家提前上岗,9点45分紧急集合点名。”饶建飞上班接的第一趟列车就遇到晚点,他稍加思索,决定临时改变班组早点名时间。

在班组点名会上,饶建飞重点布置了针对汛期列车晚点采取的措施后,眼罩、口罩、手套穿戴整齐,拿起对讲机,匆匆向D3142次所在站台赶去,“这趟列车从龙岩开往南京,福州南站停站时间只有4分钟,要第一时间安全有序组织168名旅客到站台上等候列车到来,不容有失”。

一位老人背着旅行包,左手提着布袋子,右手拖着沉甸甸的小拉车,在站台上发愣,额头上急得冒汗。“这位大姐,我来帮你吧。”眼瞅列车快要进站,饶建飞赶到近前了解情况。“我女儿买的车票,发的短信我看不懂。”饶建飞快速查看后,帮忙拖着行李,将旅客送到动车上安顿好,才转身离去。

……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确保每一位旅客安全上车就是战斗。“今年汛情压力大,我们班组每个人神经都是绷得紧紧的,现在列车开行趟数增加,有时候遇到列车晚点,就得盯着,各岗位要联控,每个环节都不能疏漏,一切都是为了旅客安全出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