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看平潭绝美“蓝眼泪”邂逅初夏的限定浪漫

2022-06-08 10:37: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六月初夏,总能赋予人们美好的想象。此时,平潭“蓝眼泪”已踏浪而来,汇聚成海洋中的“银河”,星星点点,又汹涌澎湃。

据悉,“蓝眼泪”是平潭每年春夏时节都会在海边出现的一种自然奇观,用肉眼看起来就是发着蓝色荧光的海浪,因其梦幻又稀有,被美誉为“海洋的眼泪”,因此叫做“蓝眼泪”。

“蓝眼泪”不是平潭独有,但平潭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个“蓝眼泪”爆发地,也是“蓝眼泪”爆发等级和频率最高的地方。

平潭“蓝眼泪”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夜光藻“蓝眼泪”,一种是海萤“蓝眼泪”。夜光藻“蓝眼泪”多发在3月至6月,海萤“蓝眼泪”多发在6月至8月。其中,夜光藻“蓝眼泪”更为壮观,观赏性更强。

旅游路线推荐:

DAY1:自驾出发,经平潭海峡大桥,前往将军山景区——平潭海坛古城——平潭坛南湾景区(这里有山海相伴,可赏海天美景,并且沙滩就在脚下,可以随时踩沙踏浪,其乐无穷,在这里露营是最好的选择。)

DAY2:早餐后,驱车前往最美环岛路海岸线——石牌洋景区(在这里能观看世界上最大的花岗岩球状风化海蚀柱石牌洋和大自然的杰作天地蛋,打卡“网红”景点和平村七彩石和美如漫画的“网红”公路。)——返程(江小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