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召开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2022-05-26 10:18:4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对第六批省派、第八批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的规范管理,进一步了解掌握省、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到任以来的工作情况,持续深入推动驻村工作取得实效。5月25日,浦城县召开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县直机关党工委、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全县省、市、县派88名驻村第一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爱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18位省、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自己驻村期间的体会感受和成长收获,分享好的工作经验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马爱娇指出,驻村第一书记到村工作时间虽然不长,但已经把驻点村当做“第二故乡”,把村民当做家人,在村“两委”换届、乡村产业发展、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中冲锋在前、不辞辛劳,特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宣传政策、疏散人群、维持秩序、保障物资,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

马爱娇要求,要总结经验,找准差距,增强驻村工作责任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贯彻好、落实好、传承好。以村主干“赋能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行导师帮带,有意识地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村干进行结对帮带,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伍”。严格落实“六要”群众工作法,探索党建引领“三治”融合,建立健全民主公开、决策议事、村务管理监督等规章制度,公平、公正、公开,做到群众明明白白,自身清清白白。

要明确任务,抓住重点,推动驻村工作深入开展。要明确自身职责任务,结合实际,把握重点,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力争通过三年努力,使驻点村面貌有一个大的变化。围绕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乡村治理、服务群众等4个方面下功夫。要持续推动抓好履职“首件事”,推动工作的落实。要认真做好换届工作总结,切实抓好后续工作,确保班子有序运转。要加强与“娘家”及有关职能部门的对接,积极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开花。要协助村党组织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乡村走善治之路。

要加强学习,做好表率,维护驻村干部良好形象。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在村里、在群众当中树立好形象、留下好口碑。要养成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自觉主动向群众、向实践、向书本学习,掌握在农村工作中的必备知识,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发扬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把工作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多做调查研究,杜绝空喊口号,踏踏实实地干事。要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底线,注重加强自我修炼、正心明道,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

马爱娇强调,大家要多学习、多思考,以严要求、高标准,提升本领、增长才干;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化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三大攻坚”行动要求,把所驻扎村当作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的生动“课堂”,更好服务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干出一番成绩,给组织、给党员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依婷 程张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