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2-05-11 10:53:3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学习。

会议邀请原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现福建农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海峡乡村建设学院执行院长温铁军作了《生态文明、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

温铁军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历史性挑战,并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阐述了党中央作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他还通过生动的案例,结合“三新”思想和“两山”理论,对如何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效推进乡村治理,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李江平就乡村振兴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三农”工作必须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增强系统思维,切实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要理清工作思路、聚焦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紧紧围绕浦城大米、灵芝、薏米等特色产业,推进标准化生产,争创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着力打造福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积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积极引进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全产业链条,打响特色现代农业品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加快乡村振兴工作开创新局面。

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从人力、财力、精力上集中力量、加大投入,共同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人才基础,形成人才向农村基层一线流动的用人导向。要加强督查考核,提供纪律保障,以严督实考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刘莉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