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建阳潭城街道:桑葚满枝头 采摘正当时

2022-04-18 09:20: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在建阳潭城街道200多亩的桑葚地里,紫红色的桑葚果已经挂满了枝头,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刚好周末,我们就带孩子过来,感受大自然,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在采摘园里,一位游客笑着说。连日来天气晴好,不少市民特地驱车前来采摘园,大家手提采摘篮,徜徉在桑树间,体验着丰收的乐趣。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被称为“民间圣果”,在每年的4月,刚刚成熟的桑葚个大、肉厚、颜色黑紫、糖分足,酸甜适口,正是采摘的最佳时节。果园里一棵棵桑树挂满了黑紫色的果实,游客们满载而归,农户们也喜笑颜开。

“最近来体验采摘的人比较多,周末时约有100多人过来。”潭城街道周墩村桑葚种植农户高顺兰告诉记者,五年前,村里引进了无核大十、长果桑等7个桑葚品种,开始发展桑葚种植。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无核大十、四季果两个主栽品种,村民们觉得,周墩村离城区近,在村里推广桑葚采摘、发展休闲农业是条不错的致富路。

如今,这个想法得到验证。除了周墩村外,建阳区桥南、溪源、回瑶村等都有种植桑葚,总面积达200多亩。桑葚种植正成为潭城街道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们着重考虑桑葚的深加工问题,比如制造桑葚干、桑葚酒等,实现产品的多元化,提高产品附加值,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潭城街道科技特派员范德友说。(张威 黄远迪 池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