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濠村乡多举措打响舌尖上的防疫战

2022-04-01 15:27:43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前正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防止病从口入交叉感染,近日,浦城县濠村乡食安办多举措并举扎实开展舌尖上的防疫战。

濠村乡乡政府、中学、小学、卫生院、信用社等机关食堂率先带头主动推行分餐制,自觉践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身体力行、个个以身示范,做到食堂就餐采用分盘、公筷、夹菜用公筷、舀汤用公勺、主动用公筷公勺,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每个人的文明习惯,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为疫情防控安全起到积极引导示范作用。

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LED屛、入户入店等方式开展多方宣传,在各村、餐饮店、乡直单位食堂等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及发放《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餐饮行业管控措施的通知》切实扩大宣传的覆盖面,要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一律不得提供堂食(只准打包带走或提供外卖),外卖服务一律采取“无接触”方式进行,零接触不聚集。提升群众对“公筷公勺”行动的支持率和认可度,引导营造群防群控的治理浓厚氛围。

连日来,濠村乡食安办联合石陂市场监管所对所有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疫情防控、“公筷公勺”行动检查,督促指导各餐饮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是否到位:如张贴一米间隔线,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落实三码联查、测温、戴口罩、消毒等措施和规范使用公筷公勺。

下一步,浦城县濠村乡将加大压实餐饮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对村民引导“公筷公勺”行动的宣传力度,强化检查和规范引导,倡导形成使用“公筷公勺”文明新风,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