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盘亭乡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

2022-03-29 09:48:0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是党员,我先来,我家有38亩茶园、10亩桂花园,愿意列入本次柳墩村整治清单当中,全力配合好此次耕地工作。”盘亭乡柳墩村村支书冯丽红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表态。在整治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党员干部、乡贤队伍……他们纷纷表示,我是党员(组长、干部),我要带头整治,将自己在整治范围内的桂花园、茶叶园列入本次的整治清单中。

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盘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部署会,成立专项工作领导组抓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建立问题清单,签订责任书,发放告知书,严格源头管控,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各挂点领导、包村干部前往现场监督指导,乡、村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自行组织清理整治工作,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及时将情况上报。

盘亭乡结合日常巡查发现、群众举报、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卫星影像图斑、农村建房乱占耕地问题图斑等数据,全乡领导、干部集中力量对盘亭乡辖区内耕地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理出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情况,查明存量、摸清底数。截至目前,盘亭乡已经完成撂荒地整治141亩,完成桂花等苗木清理39余亩,整改完成耕地“非农化”违法图斑70个。

下一步,盘亭乡将“非农化”“非粮化”阶段性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的重要举措一抓到底,全力推动整改到位,坚决遏制增量,对新增占用耕地现象“零容忍”。(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