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福建那些带“虎”字的山名

2022-03-22 09:46:55  来源:清新福建 文旅之声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五虎山

乌龙江畔,一百六十峰连绵起伏蜿蜒向东,五个主峰巍然耸立,五虎山势如猛虎,雄踞于闽侯祥谦镇和南通镇交界处。世人根据群峰的大小、形态,从北至南依次命名为“小虎、大虎、白面虎、岐尾虎、回头虎”。

五虎山地势险峻,壁立千仞,如猛虎般或仰天长啸,或凝神专注,俯瞰大地,向世人展示着勃勃英姿。景区内还隐藏着许多值得游览的好去处,如五灵岩禅寺、摩崖石刻、朱熹隐居处、古道等。这里同时也是不少登高爱好者的目的地。

厦门:虎溪岩

虎溪岩是厦门传统赏月胜地,位于思明区的玉屏山麓,内有虎牙洞、夜月洞、夹天径、飞鲸石等诸胜。其中,虎溪岩的“虎溪夜月”,被列为厦门二十名景之一。

虎溪岩并不高,沿石阶拾级而上,林木葱郁,满山巨石,峭壁嶙峋,令人不由感慨,繁华的闹市中竟藏有如此清静幽雅之处。

山上有多处摩崖石刻,如“棱层”“摩天”摩崖石刻,字径数尺,苍劲有力。流连于虎溪岩,一个个色彩斑驳的摩崖石刻都在无声地诉说历史。

漳州: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虎伯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漳州市南靖县象溪村,是福建省继武夷山、梅花山、龙栖山之后第四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虎伯寮拥有保存完整的原始森林群落,是一座天然的绿色基因库,也是各类生物繁衍、栖息的理想场所。同时还是憧憬热带雨林旅者的“绿色天堂”。这里视野开阔,目光所至看不到尽头。

清晨时分,晨雾笼罩着葱郁森林,空气中隐约可见水汽氤氲,不时能听见清脆的鸟叫声,呼吸着林中清透的空气,元气与活力充盈体内,为美好的一天拉开帷幕。

三明·虎头山

虎头山的“虎”字原是斧头的“斧”,后因“斧头山”山脉连绵不绝,宛如斑斓大虎,故又被人们冠以老虎的“虎”而沿用流传。

虎头山距离三明市区约13公里,是当地居民休闲登高的热门地点之一。虎头山上,建有三百多米长的观景栈道,在此可一览市区景观,呼吸富氧空气。黄昏时刻,当霞光染红整座山谷时,山雀、杜鹃等飞禽常一起放开歌喉,与徐徐山风相配乐,奏出动人的“山林交响曲”。一天的烦心事都将在这一刻暂缓,随着日落带来的慰藉,缓缓地沉入无边黑色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