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科技+流通”服务 打通农特产品供销“最后一公里”

2022-03-16 10:32:30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在浦城县仙阳镇阳墩村的一家竹笋厂里,工人们正忙着将刚刚做好的冬笋罐头装车,发往全国各地。能让仙阳的竹笋打开销路,走进千家万户,多亏了流通助理曹伟强的帮助。

2021年5月,曹伟强被选派为南平市委组织部南平市商务局选派第六批流通助理,帮助浦城县笋竹加工厂解决生产、销售等方面的难题。

“该加工厂,由一对夫妻经营。但因为夫妻俩不善于推广营销,10余年来经济效益一直不是很好。”曹伟强介绍,该加工厂一直以来以竹笋粗加工的罐头产品为主,产品品类不吸引人,也不注意产品的包装。于是,曹伟强马上就从这两个方面入手解决。他一边利用自己植保专业的特长,指导加工厂根据竹笋的特性进行精细加工,摸索生产即食产品;一边根据加工厂特色,帮忙设计体现出产品无油、清香绿色健康等独特特点的品牌包装,提高品牌识别度,并联系福州广告公司,严格按照食品级专用包装要求把控,制作外包装。

经过将曹伟强近半年时间的努力,该加工厂试生产出一批精良加工样品,并获得客户的满意和喜爱。“‘流通助理’就是要帮助流通。加工厂的产品品质提升了,品牌包装改善了,那就要把产品卖出去,把品牌打出去。”曹伟强说,为了扩大该加工厂的知名度,他将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充分利用起来,连自己的朋友圈也不忘记时不时推送一些该加工厂的竹笋产品。同时,曹伟强通过同学,校友会,商会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从而与客商建立起联系,为销售奠定良好基础。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3月,该工厂收到订单近7吨,产品销往上海、福州、宁波等长三角地区,效益辐射周边巽岭村、阳墩村、甫下村、柏山村、永建村、高洋村、上洋村、山际村8个村,共计5万余亩竹产业,让当地竹产业市场逐渐开始“升温”。

“感谢政府为我们这些微笑型企业聘来流通助理,让我们增加了产值,也不愁销路,越干越有劲。”浦城县笋竹加工厂厂长罗美珠激动地说。

接下来,曹伟强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对之前服务过石陂镇象口村芳喜桔柚、盘亭乡棠岭村世外萄园旅游特产家庭农场等企业进行再次对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他们进行技术指导,改善产品品质,树立品牌形象,扩宽销售渠道。同时,做好惠民政策的宣传,确实助推进农产品流通和市场体系建设。

据悉,选派流通助理是南平市委组织部南平市商务局为构建完善的农村流通市场体系,进一步搞活流通而组织。在浦城,像曹伟强这样,下层镇、村两级的流通助理,浦城有15名。他们利用自身优势,很好的搭起了党和人民的“连心桥”,着力打通农产品流通供应链体系建设“最后一公里”,助力农民增收、增效,助力乡村振兴。(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