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春回大地 浦城春耕忙

2022-03-16 10:23:35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棚里,一男子手扶拖拉机,来回耕地、起垄;覆膜地上,一女工手提装着四季豆种子的塑料桶,快速播种;大棚边上的木耳基地里,一女工手提菌棒,上下翻飞,快速摘下长相上佳的木耳。近日,浦城县在富岭镇员盘村乐禾家庭农场,农场主郑凤仙正在和工人们一起忙着春耕春播。

“今年我们农场全部种植蔬菜是100多亩,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四季豆播种,后面几个大棚这几天在采收白萝卜,边上的大球盖菇基地过一周就进入丰产期了,所以近一段时间农场也进入了用工小高峰。”郑凤仙介绍说,农场的春耕物资储备从年前便开始囤积,地膜、肥料等物资已在天气晴好时下到田间,当前正在进行的是水稻种子和肥料的订购,预计在一周之内物资储备到位。

“物资储备这块,前后陆续投资了20多万元,预计今年总投资在60万左右。”郑凤仙介绍,按照去年的收成来看,农场的总产值约200万元,季节性用工和固定用工支付农民工资超过60万元。“今年涨工资了,以前是10块一小时,今年是11块。”受雇于乐禾家庭农场的女工杨大姐向笔者说道,在家门口做工不仅工资稳定,而且能照顾到家里,相比外出打工,有着许多便利。

和去年相比,乐禾家庭农场新增了一个大球盖菇项目,以菌、稻、菜轮作的模式发展。和四季豆的订单农业不同,大球盖菇虽然俏销市场,但是郑凤仙只种植了28亩,且隔三岔五便要请教专家相关种植事宜,同时还几次邀请专家到基地现场指导。用他的话说是,好的项目更需要跟上好的管理,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才是做农业应有的态度。(叶永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