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举行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平安建设和环保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2022-01-30 12:22:1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8日,我县举行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平安建设和环保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县领导沈晓文、李江平、郭锋、杨文龙、游洪、傅礼辉、齐飞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及省、市驻浦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签订了2022年浦城县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平安建设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会议通报2021年我县综治维稳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会上,县委书记沈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要聚焦平安建设,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加大情报信息掌握力度,着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

要加强机制创新,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自治中的主导作用,引领群众依法制定各类自治章程、村规民约。要进一步深化信访工作机制,完善信访事项人民调解委员会机制,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实体平台横向延伸到综治中心和信访局,进一步完善乡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提升乡村治理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

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定要有更高的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立在心中,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环保硬任务硬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以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为抓手,以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以优异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责任书》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把握时间节点、找准薄弱环节,做到精准发力。对未按要求推进工作、未按时限整改问题的,要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强力推进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的有效落实。

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紧紧围绕“环境质量只能持续改善,不能倒退变差”的目标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业务主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管理,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生态”格局,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张璐 叶彦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