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三山会馆举办“迎新春 送祝福”福虎呈祥文艺演出

2022-01-21 15:21:25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演出。余恒毅 摄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打造福建文化标识体系、打响福建“福”文化品牌的决策部署,1月19日,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在三山会馆举办了“迎新春 送祝福”福虎文艺演出。

会馆内,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为到场的观众们献上了赣剧表演唱《虎跃龙祥迎春风》、舞蹈《迎春接福》、独唱《我伴梅花报春来》等节目,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演出在舞蹈《美好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现场演出。余恒毅 摄

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艺术总监叶红说:“为了开展‘寻福 见福 送福’活动,积极营造‘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福来福往福在南平’的良好氛围,我们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创编了舞蹈《福门开·好运来》《虎跃龙祥迎春风》的赣剧表演唱等文艺节目,祝福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更加繁荣,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据了解,赣剧于清初康熙年间传到浦城,吸收闽北民间歌谣小调,浦城赣剧因而显得更加富有地方色彩。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将继续坚持赣剧艺术的传承发展,挖掘传统剧目,打造优秀剧目。(余恒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