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临江镇扎实开展冬季防寒防冻工作

2021-12-29 10:37:10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科技特派员对辖区农作物种植开展技术指导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财产安全,在寒潮来临、气温骤降之际,浦城县临江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临江镇及时传达上级关于防寒防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要求密切关注气温变化及趋势,切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镇党委书记罗友兴强调,全镇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寒物资的准备,落实各项防寒防冻救助措施;要做好防寒防冻预警、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准备;要切实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发现灾情及时向上报。

详细了解农户各项防寒防冻的准备情况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镇长汤吉洪带领农业、水利、安监、民政等多部门对镇域内的隐患风险点开展全面巡查。详细了解企业和农户各项防寒防冻的准备情况以及低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镇三农服务中心组织科技特派员对辖区农作物种植开展技术指导,详细察看蔬菜生长情况,指导做好大棚保温和增施肥料工作。

镇道安办加强公路巡查、检查和养护,对易结冰路段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强化对寒潮天气司乘人员行车安全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群众一旦出现路面结冰、雨雪冻雨情况,及时绕行或停车,督促驾驶员安全谨慎行车。

水利部门积极联系自来水厂,及时宣传水管、水表阀门的防冻保暖方法和应急措施,并提前做好供水准备工作。

为敬老院群众送去保暖衣物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临江镇切实保障在雨雪天气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由民政办牵头为敬老院和镇域内部分困难群众送去保暖衣物。同时,部分村主动对特殊群体和高龄党员上门走访、密切关注其防寒保暧等需求,让他们在寒潮中更“温暖”。

此外,浦城县临江镇积极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LED屏等媒介,迅速通报天气变化情况,提醒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引导群众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李宇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