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城区筑起防洪体系

2021-11-24 17:27:30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城区三面环山,又有着丰富的水系,南浦溪、马莲河纵贯城区。汛期来临,河道里的洪水容易灌进城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4月,浦城县启动了高水高排项目,为城市发展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南浦溪下游的高水高排项目现场,一车车爆破出的石块被清运主隧洞。项目负责人李军告诉我们,由于山体岩石比较脆,地下水又比较丰富,这些都给施工进度增加了施工难度。

浦城县闽江上游防洪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军说:“目前我们整个泄洪洞长3.5公里,现支洞完成了500米的开挖,主洞的开挖完成了150米。”

高水高排项目就是把上游河道里的水,通过隧洞分流的办法来调节河面水位。支隧洞和主隧洞呈“T”字形分布 ,支隧洞是施工通道,主隧洞是用来泄洪。

李军介绍:“高水高排这个项目主要是在洪水到来的时候,能把部分的洪水通过泄洪洞,直接排到城区下游,提高我们城区的防洪标准。目前,我们浦城城区的防洪标准是20年一遇,我们项目建好以后呢,能提高到30年一遇。”

据悉,该项目投资3.5亿元,施工时间为30个月,预计2023年10月完工。目前,施工队都在抢抓进度,争取提前完工,应对2023年雨季。(李玄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