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浦城:以工代赈,让村民在家就能挣钱

2021-11-19 10:08: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工代赈 张依婷 摄

东南网讯 “政府让我去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后,我就留在了工地上工作。第一个月挣了4000多元,第二个月又挣了3700多元。”近日,浦城县濠村乡樟源村村民吴金明和笔者谈起他现在的工资,非常开心。他因为年龄较大,外出务工处处受限,现在政府的帮助下,以工代赈,参加村里的项目建设。

原来,濠村乡樟源村下西坑、杨梅坪、源头自然村之间仅一条通村道路,村内大部分村道等级低,雨天难以通行,安全隐患较大,群众出行不便,农产品销售和生产生活物资购进运输成本相对较高,严重制约项目村相关产业的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

今年,浦城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下发了濠村乡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90万元,项目采取以工代赈的方式,群众可以参与项目建设来增加收入。该项目位于濠村乡樟源村(下西坑、杨梅坪、源头三个自然村)新建村道3.691公里,配套建设排水渠、护栏。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下西坑、杨梅坪、源头三个自然村,共计51户229余名群众的出行难和运输难等问题。

濠村乡樟源村村民钟杨金说:“原来路不好,产业也发展不起来,毛竹也不好卖出去。现在村里修路修好了,我们这毛竹销路也好了,今年我们村里每户的毛竹基本都被订购出去,以后毛竹都不愁销路了,在家就能挣钱。”

“这个项目共有14个农户通过‘以工代赈’的方式参与进来,共计发放工资28.5万元。”濠村乡党委书记李裕玖告诉笔者,道路互通使得项目濠村乡樟源村的群众对外运输更加方便,保障了濠村乡“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推动了樟源村产业发展,带动了辐射区域与建阳的经济往来。(张依婷 陈洪斌 余慧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