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修桥除隐患 让市民出行更安全

2021-11-04 09:20: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九牧镇乌阴桥施工现场 黄娜 摄

东南网讯 修好一座桥,造福一方人。11月3日上午,在浦城县九牧镇乌阴桥、盘亭乡廿坑口二桥的危桥改造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有的正在进行桥梁主筋焊接,有的在清理碎石,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乌阴桥是一座板梁桥,修建于20世纪90年代,廿坑口二桥修建于2004年,由于使用时间长、设计荷载较低,已出现较重病害,严重影响了道路。

盘亭乡廿坑口二桥施工现场 黄娜 摄

南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浦城分中心桥梁养护工程师李俊波说:“去年12月份,通过桥梁定期检查,在九牧至盘亭这条线上发现了两座危桥,存在着底梁网裂和桥面纵向开裂的情况,经检测被认定为三类危桥。”

“这座桥是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村民们早就盼着重建,现在终于开始动了,大家都很高兴。”谈起正在修建的桥,村民们心里都乐开了花。

为早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村民安全出行,南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浦城分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123万余元,于今年10月中旬,对两座危桥的桥体进行加固、换梁,预计12月底实现通车。(黄娜 吴明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